乾元镇汛期细查不留死角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王书凡高丽琳

  6月21日上午,趁着天气转晴,乾元镇农发办主任王伟忠和水利员陈丽红带着套鞋,驱车前往城北村官庄组的二百亩堤防。“昨天官庄片的堤防巡查员告诉我们,二百亩堤防出现了一处约20米的塌陷,梅汛期间降水过程持续、降雨强度较大,一定要赶紧将出问题的堤防进行加固。”王伟忠边走便对记者说道。

  车辆七拐八绕,在一处虾塘边停下。“要看到塌陷的部位,还要徒步走上一段时间。”城北村官庄片堤防巡查员邱建林对众人说道。随后,他拿着竹竿在前面带路。在芦苇荡的尽头,工作人员找到了这处隐蔽的堤防塌陷“死角”。

  王伟忠详细查看了塌陷情况,分析塌陷的原因。“外面的河道太深,边坡太陡,是造成堤塘塌陷的重要原因。”在农业水利上工作了几十年的他具备丰富的经验,二百亩堤防保障附近200亩范围内的农田种植业和养殖业,“现在的当务之急要把堤防上的杂草全部清理,再根据塌陷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治理方案,按照应急度汛的方案,落实村委尽快将堤防进行重新加固。”

  落实完二百亩堤防的工作,王伟忠又马不停蹄来到了位于新材料工业园区的城东圩区的倪家埭闸站。这处闸站是乾元城东圩区4座闸站的其中之一。操作室内,设备已安装到位。“22号到25号之间,有一个降雨过程,闸站运行后,可以排除汛期安全隐患,眼下,一定要确保22号之前通电。”王伟忠立刻拨通电话,反复敲定通电时间,得到明确回复后长舒一口气。

  当天,为消除梅汛期的隐患,乾元镇西郊社区拆除了源丰片黄沙塘组的15间危房,总占地1800平方米左右。这些房子建成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大多已墙体开裂,屋顶漏水,不能满足安全居住的需求。社区考虑到进入梅雨期,雨水不断增多,对这批危房进行拆除。

  “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我们还成立了由213名基干民兵组成的防汛队伍,积极落实防汛器材、物资。”乾元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分落实责任制,加强防汛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各村和防汛责任单位拉网式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解决。截至目前,发现防汛隐患4处,均已整改到位。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