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游提前上演“亲子热”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钰涵

  随着暑假的临近,很多家长开始热火朝天地张罗起孩子的暑期生活。近日,记者走访县城区的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在这个暑期档,家庭亲子游稳稳地占据着“主力军”的位置,迎来预订高峰。

  涨幅与去年持平

  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早早地推出了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据该旅行社德清营业部工作人员程力介绍,早在5月份,就陆续推出了暑期海岛游、欧洲游等线路。“目前,一些东南亚国家,像越南、泰国等地,基本已经没有余位了。”这其中,亲子游占了绝大多数。为了好好地陪孩子出去走走,不少家长都会选择“拼假期”。“请一个年休假,再加上前后两个双休,可以拼出9天的假期,选择空间就大了。”程力介绍。

  至于价格涨幅,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到了8月下旬,价格会开始“跳水”。

  亲子游注重体验

  康城旅行社同样把“亲子游”定位为暑期主打。负责人姚卫莲表示,一到暑假,家长选择和孩子一起出游放松,这已是我县许多家庭的暑期常态,且这部分人群逐年增长。姚卫莲分析,这与家长的观念密不可分,“很多家长认为,旅游是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

  姚卫莲表示,与前几年相比,亲子游越来越注重游玩与探索知识的搭配。“亲子游的主题元素不断增多,包括主题乐园、音乐、艺术等,为孩子的出行增添了许多新体验。”例如长江三峡邮轮亲子游中,就安排了孩子们参观游船航行中的驾驶台操作和船长合影留念,以及学习酒店叠花艺术,英语情景互动等内容。

  调整线路供选择

  高考结束,很多考生成为了“出游大军”,在美都旅行社记者了解到,已有许多考生前来咨询旅游事宜,高考成绩出来后下订单者渐增。

  在线路方面,美都旅行社工作人员小陆表示,为了提供优质的服务,他们不断地在线路上调整方案供游客选择。“原来的内蒙古游,就是内蒙古一地游,根据游客反馈过来的信息,我们现在会去响沙湾转一下看沙漠,丰富了游客的出行内容。”小陆说,再例如去马来西亚玩,现在会去沙巴停留,能满足游客海岛游的需求。

  此外,根据美都旅行社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东南亚线路是热门,像泰国曼谷、越南岘港、柬埔寨吴哥窟很受欢迎,其中品质纯游玩居多。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