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电影进工地带欢笑给工友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开栏语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今年11月在我县召开。为更好地服务地信大会,县直机关工委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开展送清凉、送健康、送科技、送文化、送安全“五送服务”活动,全力护航地信大会顺利召开。

  即日起,县直机关工委联合本报推出《五送服务我助地信》栏目,多角度、全方位、分层面报道我县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地信大会的热忱和风采。

  |记者王钰涵

  7月17日晚上6点半,61岁的电影放映员许海忠在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工地上支起银幕,调试好放映设备。渐渐地,吃过晚饭的工友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放映点,大伙说笑着等待天空最后一道晚霞的落幕。当天,由文广新局党支部、团县委党总支共同组成的“先锋党员送文化宣传队”将电影送到了一线工友们的身边。

  时间划过7点,电影《红海行动》准时放映。工友们看得相当投入,随着电影情节的跌宕起伏,人群中不时传出惊呼声,不少工友议论着剧情。来自河南的杨长青来德清已有十年,他的眼睛盯着屏幕看得津津有味,“工地上也没有别的什么娱乐活动,夜间的生活比较单调,能和大家一起看电影,心里蛮开心的。”

  今年50岁的李大章在工地上做电工,他告诉记者,这几天连续高温,每天下午5点半他就下班了,如果是平日,大家吃过晚饭后乘凉吹吹风,再玩会手机就早早地休息了。“昨天就听说要来放电影,大家都非常高兴,好多年没看露天电影了,希望他们能多来来。”李大章美滋滋地说道。

  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先锋党员送文化宣传队”把一本本宣传正能量的书籍送到了工友们的手上,让工友们能在工作之余翻翻书、丰富文化生活。

  文广新局机关党员吕艳表示,为了丰富一线工人的文化生活,他们将电影送到了工地,之后会根据电影放映的效果,在其他各个工地陆续开展、循环播放。“我们还将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丰富工友们的业余生活,比如送清凉下工地,送文化晚会下工地等。”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