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聚才引智打造人才高地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杨晓燕

  今年的德洽会上,高新区成为产业项目落户的高地外,引才引智方面也是大获丰收。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等高层次人才项目签约落户,中科院、浙江大学、哈工大、浙工大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也将在高新区共建多个研究院。

  由浙江大学投资的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及产学研基地项目,将落户在高新区的通航智造小镇,针对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核心技术进行研发突破。据了解,该项目由多名院士领衔,无疑将在人才、科研成果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产生集聚效应,推动高端制造业和通航产业的发展。

  德洽会是高新区引才引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高新区已引进了17个院士、国省千等高层人次项目,包括白俄罗斯谢尔盖院士、比利时斯特凡院士等全球知名的高层次人才。

  无论是创新发展,还是动能转换、转型升级,都离不开高端人才的智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惠才政策,出台了地理信息、通用航空产业专项发展新政,发布了极具吸引力的科技人才“双十条”……打造人才生态的最优环境。

  这些政策不仅吸引人才前来高新区创业发展,也激发了高新区企业引进人才、加强国际合作的热情。目前,高新区的泰普森、我武生物、凯色丽、浙江国遥等一大批企业纷纷通过企业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等载体,吸引着国内外人才落户高新区。

  “德清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求贤若渴的发展决心深深吸引和打动了我们。”蒋剑春直言,未来还计划建设高水平的研发中心和国家认证实验室,以德清为据地,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动新经济,为德清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不仅如此,高新区更以开放的姿态向全球揽才,以赛引才渐入佳境。今年4月,中国·莫干山生命健康&智能经济创业大赛落幕,大赛吸引了国内外226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参赛,成功引进影创AR智能眼镜等10强项目落户。6月,中国·莫干山第二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再次启动,全球揽才的号角已经吹响。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作为产业高地,高新区着力构建的人才高地,正不断为科技创新注入新活力。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