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管镇:“三改一拆”促全域美丽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俞晓勤通讯员泮菲雲

  2400平方米旧厂房,改出18000多平方米厂区新空间;逐个攻破房前屋后,绣花拆违拆出美丽风景线……今年上半年,钟管镇以拆促改、促建、促转,通过建绿、建景、建新,破除了土地要素制约,拆出了经济发展新空间,改出了乡村新面貌,也治出了全域美丽新气象。

  沿着南钟线,一路向北,公路东侧的浙江德清劳博家具有限公司,是钟管镇美丽蝶变的一个缩影。采访当天,该公司总经理吴立志顶着烈日在现场与施工人员讨论工程进度。眼下,劳博家具正在实施旧厂房改造项目。此处原来是一幢2400平方米的单层钢结构混砖结构厂房,因为生产所需,将重建成一幢四层楼高、总建筑面积1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相当于整个旧厂房的总面积。

  “如今讲究亩产税收,新厂房不但为智能化提升提供空间,也为生产效益提供了保障。”吴立志坦言,公司建厂十多年,面临发展瓶颈,随着公司国外订单不断增加,新厂房也给了企业新的盼头。

  三改一拆,拆出了成长新空间,拆出了企业新活力,也促进了钟管镇工业经济的发展。与此同时,钟管镇还将三改一拆工作向各村网格化推进,以绣花式拆违,拆出了乡村新风貌。

  记者跟随镇综合执法工作人员来到三墩村,对两户农民房前的违建车棚实施了拆除。经过前期耐心沟通,违建的户主主动加入到拆违行动中来。现场工作人员感叹,这份理解就像夏日里的一阵凉风,倍感舒畅。

  “越是炎热,越是得静心细看,把工作做实、做细。”三墩村村委会主任何建华告诉记者,该村小微违建主要存在于最早集聚的一批小区中,虽然单体违建比较小,但是量比较多,上半年共排摸出40多户农户房前屋后存在小微违建,90%的农户已主动配合拆除了违建,提升了整体环境。

  除了大力推进“三改一拆”促进全域提升,钟管镇也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高要求转型、乡村振兴高标准实施及百姓生活高品质提升等工作。工业产值44.3亿元,同比增长15%;财政总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18.83%;首次推出“全域旅游”产业……钟管镇这张年中成绩单展示着硕硕战果。

  “回顾半年战绩,这也为全镇上下争创全年红增强了底气。”钟管镇党委书记宣坚锋表示,今年将力争实现县对镇(街道)综合考核“三连冠”,为德清率先建成全面小康标杆县作出钟管的贡献!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