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萌娃摘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文张欲飞图通讯员胡丽虹

  7月19日至22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终审在江苏张家港举行,乾元镇第一幼儿园由24位小朋友组成的表演团队,带着精心编排的儿童戏曲集体节目《姥姥门前唱大戏》,首次参加全国大赛,最终获得“2018年第二十二届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原创类最佳集体节目称号,排名第一,并入选颁奖典礼汇演。

  据了解,“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全国性重大赛事,被誉为中国少儿戏曲艺术希望工程,“小梅花”称号是中国少儿戏曲艺术最高奖项,“已成为戏剧界一道美丽的风景”。今年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集体节目荟萃,来自北京、河北、山西、江苏、浙江等17个省(市、区)、基地参赛,参赛节目40个分三天三场比赛,竞争激烈。

  演出现场,乾元镇第一幼儿园的24位表演者是全场年龄最小的演员,但他们认真表演,憨态可掬,举手投足间挥洒自如;吴侬软语,越音袅袅,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表演的这几天里,孩子们虽然都是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但个个都很坚强。有的孩子在化妆过程中睡着了、有的水土不服感到难受躲在老师怀里,最后他们的精彩表现受到了现场广泛关注和评委高度评价。”乾元镇第一幼儿园教研主任、戏曲教育带头人胡丽虹说道。

  对于德清特别是乾元的观众来说,《姥姥门前唱大戏》这个少儿戏曲节目并不陌生,经常能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看到这些可爱的戏曲小演员。该节目从去年创作构思至今,已经过去十个月,从县教育局文艺调演比赛走向全国汇演期间,先后登过七次舞台,从县级舞台到省赛闯入全国大赛,离不开孩子们的优异表演,更离不开身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

  从2010年开始,乾元镇第一幼儿园创立戏曲特色教学,8年来,培养出了大量戏曲艺术新苗和戏曲的小观众,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振兴戏曲艺术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参赛的小选手们经历两个多月选拔,凭借精湛的技艺和稳定的发挥在全国的舞台上斩获大奖,在浙江省少儿戏剧事业发展史上尚属首例,也为我省戏曲事业的传承和发展留下华彩篇章。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