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越:“金三角”里升腾新希望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钰涵通讯员夏天

  禹越镇因与桐乡市洲泉镇、余杭区运河街道接壤,故被喻为“金三角”。位于禹越镇的杭州产业园是承接杭资企业的大平台,短短数年,已经有194家杭资企业“越境”落户禹越镇。

  今年以来,禹越进一步放大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等招商举措集成效应,打好临杭区位优势这张“王牌”,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中答卷:1~6月,全镇完成规上产值26.7亿元,增幅13.5%;财政收入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8%,顺利实现“半年红”。

  走进杭州产业园,伴随的是隆隆的施工声。在浙江万宏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主体厂房已结顶,车间1~3层地坪完成浇筑,施工队争分夺秒抓紧配套工程建设。“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年产200万张亚克力面板、500万张智能玻璃面板的项目。”公司负责人张生良告诉记者,项目投产后,预计实现利税3600万元。

  去年德洽会签约,两个月时间破土动工,当年底完成桩基工程,到今年9月底前实现竣工验收,万宏玻璃刷新了禹越镇项目推进的“新速度”。项目进展如此顺利,张生良笑着说:“这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周到服务,像办证、建设等这些问题,工作人员帮忙‘跑腿’,你说省心不省心?”

  张生良把这些切身感受告诉了朋友周伟明。周伟明一番详细了解,加上实地考察,当即决定投资1.2亿元,把浙江冉弘电子有限公司落户到禹越镇。该项目年产5000万件精密电子装饰产品,投产后预计年销售2.3亿元。

  “汽车开过来,就是踩一脚油门的工夫,太便利了。”周伟明说,看中禹越镇,不仅仅是优越的地理位置,特别是在企业落户、项目建设过程中,当地政府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这让他们在禹越镇发展吃上了“定心丸”。

  杭资企业在“金三角”里“掘金”的故事,每天都在精彩上演。今年禹越首次在余杭举办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力邀参会的30余位杭商前来考察投资,为禹越带回9个项目总投资近21.5亿元。

  时间已过中午饭点,记者终于“守”到了禹越镇副镇长张丛轲。“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今天又有几个杭州的客商过来,我陪着他们实地转了一下。”刚落坐,张丛轲开口离不开“本行”:“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签约了10个项目,认定‘大好高’项目4个,在谈项目7个,可以说今年‘项目双进’呈现出了新的态势。”

  张丛轲介绍,禹越已经从“招商”变成了“选商”。选择效益好、亩产高、污染小的企业落户,同时,积极盘活现有企业的低效用地,倒逼企业转型。接下去,还将通过“空间换地”“电商换市”等形式,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培育三产服务业,为更多杭资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

  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表示,一个崭新的杭州产业园二期即将亮相。接下来,我们将紧紧抓牢“项目双进”这个“牛鼻子”,对于在建的项目,全面实行领导联系、月度例会、双向捆绑等考核机制,帮助企业项目解决问题,全力加速推进,朝着加快建设“生态活力金三角产城融合示范镇”的目标大步迈进。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