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旺季莫干山周末游客破万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白奕莎

  莫干山竹海遍布、流泉叮咚,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是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素有“清凉世界”的美誉。眼下已是中伏,莫干山正处旅游旺季,周末游客人次破万。

  昨天上午10点多,前往莫干山景区的上山道路上满是外地自驾车的身影,缓慢通行、短时拥堵时有发生,景区售票处附近更是大排长龙、车满为患。景区内,无论是路边还是专用的集中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辆,游客也三五成群,纷纷涌往各个景点。

  “我是早上9点多上山的,路况比较差,在半山腰上堵了一个半小时。”来自杭州的宋先生说,通往莫干山的路坡陡、路窄,加之车辆较多,对于自驾车车主而言,无论是耐心还是车技都是考验。来自上海的张先生也在相近时段堵了1个小时,“车内的孩子都晕车了,车多的山里不好开。”

  据悉,暑假以来,工作日里的莫干山景区,车辆日均通行约1500辆次,游客数3000至4000人次;周末通行车辆近3000辆次,游客数超万人,较工作日时翻番。

  “每年暑期都是莫干山的旅游旺季,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像今年周一都比较堵,周末的景区车位都一‘空’难求。”莫干山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建林说,目前莫干山的上山高峰主要在上午的9点至10点半,下山高峰则集中在4点左右。目前景区的机关干部全员在岗,还有交警、义工等协助疏导,高峰时段还会采取内部单向通行等管控措施,“我建议游客避开周末、错峰出行,行车时有序排队,切忌随意插队和停放,路窄、坡陡处尤其要放慢车速、多留心眼。”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