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墙施工者:高空面临高温“烤验”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德清新闻网

 

  ↘开栏语

  如火的骄阳、炙热的空气、暴晒的马路……眼下正是最热的三伏天,仍有无数的劳动者冒着酷暑,坚守在岗位一线,头顶烈日、挥洒汗水。本报即日起推出《高温下的坚守》栏目,聚焦高温下的劳动者,记录他们的奉献与担当,以此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并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他们更多关注,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清凉。

  |记者杨晓燕

  在德清大剧院球面屋顶20多米的高空,可以一览地理信息小镇的全景。在持续的高温天里,在没有任何遮挡的屋顶面作业,对近百名顶着烈日的幕墙施工人员而言,眼前的场景并没有诗意,因为他们每天都面临着高温“烤验”。

  上午10点,来自河南午阳的任晓陆一组4人,已在屋顶上工作了4个小时。安全帽下,他们晒得黑红的脸上,汗水不停地流着,身上的长衣长裤,也早已湿透……热得有点难受的任晓陆,拿出一支藿香正气水仰头喝下。

  因为屋顶是钢架结构,一根根的钢管龙骨在太阳的直射下,构成了一个“烤炉”。尽管未到中午,但这里的温度已近40摄氏度,裸露的钢管摸上去已经烫手。

  “下午更烫,烧手,不带手套根本不敢摸。”任晓陆说,在幕墙和龙骨下的狭小空间内作业,虽然会有一点遮阴,但却更加闷热。

  屋顶共要安装5200块三角形的玻璃幕墙,每一块玻璃幕墙都有自己的位置,需要从地面用吊车吊到屋顶。“往右一点,对对对,下。”同组冯晓亚用对讲机与吊车人员进行沟通,确保幕墙能降落到准确的安装位置。然后,他们把接到的幕墙固定到龙骨上,拧紧幕墙与龙骨之间的所有螺丝,再反复检查几次,才算真正完成一块玻璃幕墙的安装。一块玻璃幕墙的安装,顺利的话耗时二十分钟左右,若是遇到问题,就要慢不少。

  最近一个月,大部分都是高温天。现在,他们的工作时间是上午6:00~11:00、下午3:00~7:00。尽管避开了最高温时段,但他们每天在太阳下的暴晒时间还是长达七八个小时。“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尽管条件艰苦,但是我们不会放松施工进度,会保质按时完成任务。”冯晓亚说。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