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新兵齐聚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唐玲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7月31日晚,舞阳街道下柏村老兵、新兵及其家属和当地村民齐聚一堂,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芳华”的主题活动,共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情深。

  在激昂动感的鼓乐声中,活动拉开帷幕。坐在最前排的是10位退伍老兵代表,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演出没多久,工作人员就挨个儿给他们佩戴了大红花,对他们曾经为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表示敬意。

  戴上大红花的那一刻,68岁的退伍老兵沈文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格外欣喜,这一幕让他回想起了40多年前和同村两位伙伴共赴军营的情形。“当时都是20岁的年轻小伙,寒冬腊月里村里召开欢送大会,我们带上大红花奔赴江苏徐州的军营。”他说,那时候需要自己动手建营房,打靶留下的弹壳需要徒手捡回,还在山洞里的机场指挥部工作……虽然条件艰苦,却让每个人都干得热血沸腾。

  老兵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当年在部队的生活点滴。在下柏村,已经先后有90多名村民入伍当兵。今年,又有5名小伙子通过了征兵的初审。老兵们也寄语他们,如果成为一名军人,要苦练军事本领,在锻炼自我的同时,为军队建设做贡献。

  今年22岁的现役军人郑盛国正好回家探亲。去年,他考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在现场,他和老兵畅谈来之不易的和平及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也表达了对老兵的尊敬和爱戴之情,表示要继续发扬老军人的革命传统和作风。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