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织传家风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姚玲玲

  家风、家训是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近日,乾元镇溪街社区组织居民和小朋友,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传承好家风”的主题活动。活动的内容是编织手工品,同时在手工品上写上各家的家风家训。

  一边动手编织,各家各户也一边相互分享起自己的家风家训。“我家的家风是‘孝’,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父母一直告诫我百善孝为先!”其中一位叫徐亚冰的小女孩大声地说道,话音刚落,现场就响起了鼓励的掌声。

  我家的家风是文明待人,我家的家风家训是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家的是诚实守信……现场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大家一边讨论着,一边将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写在编织好的手工品上,相互传阅与交流,表示一定会恪守和传承家风家训。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家风、家训、家教’是什么。”居民严阿姨参与此次活动后感慨地说道,“‘家风’是一家子的风气,良好的家风能够培养优秀的后代。”家风家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深刻体现。溪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广泛开展家风家训活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推动家风家训落实到日常言行之中,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