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建发集团为创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张志炜文李杰图

  城市功能是城市价值的体现,是城市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基础。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城市载体功能的保证,也是创建文明城市题中应有之义。

  今年以来,我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努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随着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大幅度上升。

  道路整修让出行更方便

  9月11日下午,记者在舞阳街看到,市政工人正在十字路口处种植绿化,整个舞阳街道路提升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原本交通较为拥堵的路面拓宽为双向六车道,通车、排水等能力全面提升。

  看着崭新的人行道板和停车位,市民孙鸿伟打心底里高兴。孙鸿伟家住金桂花园,每天出行都要经过这条路。“以前,道路两旁的停车位都划在人行道板上,车辆压坏道板的情况相当普遍,平时行人走路也不方便。”孙鸿伟说,现在好了,两侧都规划了停车位,人行道板重新铺设并与非机动车道分离,这样行人走路就安全了。

  县建发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谈善永介绍,舞阳街是美丽县城提升工程一期中的主要道路之一。在道路实施改造之前,这里大部分区间为双向四车道,两侧过宽的道板也造成了空间浪费。在提升改造后,舞阳街路口改为双向八车道,中间区域为四到六车道,拓宽和增加的车道,为高峰时期车辆通行提供了保障。除此之外,经过改造后的舞阳街,非机动车道路面为醒目的蓝色,市民们担心的停车位也有了全新的规划。

  据介绍,为解决行人乱穿马路、乱停车等难题,提升城区交通基础设施水平,今年年初,我县启动了美丽县城提升工程,共涉及县城区“三纵三横七连”13条道路的路面改造提升、绿化景观提升和部分临街建筑立面改造等工程内容,目前一期已基本完工,县城区的景观风貌已有较大程度的提升。

  景观改造让休闲更舒适

  春晖公园是处于城区繁华地段的城市公园,每天的人流量很大,公园的休闲健身运动场所利用率高,但损坏率也高。公园设施维护,展现城市文明和繁荣的良好形象就显得格外重要。

  今年,县建发集团按照“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设计理念,对春晖公园、千秋街云岫路交叉口、武源街曲园路交叉口等重要节点的景观进行了全面的提升改造,着力打造更有特色、更具魅力的城市绿色景观。家住阳光花园的刘阿姨常常带孙子逛公园,对于公园的新变化,她感到很高兴。“以前入口停车场路面有破损,整个道板都凹凸不平,现在整修一新,还新增了绿化景观,我们运动休闲的心情也更好了。”

  让广大居民欣喜的新变化还远不止于此。“我感觉最贴心的是现在城区大部分主要道路两边都增设了座椅,之前我们休息时都是席地而坐或是坐在旁边的草坪上。”一位正在健身的居民表示,增加的不止是设施,感觉城市文明也提升了。

  绿化升级让城市更美丽

  鸟语花香、青山碧水、绿草蓝天……这是许多人脑海里对美好城市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也是创建文明城市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

  德清大道是进入德清的“第一眼”。当天,记者在这里看到从高速出口到英溪大桥沿线,3.5平方公里的绿化景观提升已经完成,落羽杉、银杏、无患子、朴树、黄山栾树等十多种叶色树以及菊科地被,把这里变成一条颜值很高的彩色景观带。

  为了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今年以来县建发集团实施了重点街路景观绿化改造、德清大道绿化改造等工程,不断为城市增绿补绿,让优美的生态环境为文明德清添彩。

  不仅如此,今年县建发集团还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对云岫路、曲园路、塔山街三条道路上的部分小区外立面进行了修复和提升。改造包括建筑立面外墙提升,店招、空调架统一形式以及管线地埋等,以清爽、整洁来提升城市气质。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