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镇党群服务综合体启用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王书凡

  近日,乾元镇巾帼创业会员在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专门设置的“美丽驿站”活动室内,兴致盎然地教授国画技巧,一幅幅牡丹诞生在妇女们的笔尖。

  “以前搞活动没有场所,有了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妇女有了学习交流的天地!”直街社区巾帼志愿者王玲仙高兴地说道。

  新建成启用的乾元镇党群服务中心有4幢楼,总建筑面积约2000㎡,有党代表工作室、清溪红韵主题馆、爱心超市、社区卫生服务站、镇文体家园、老年食堂等众多功能区域,集党群服务、教育培训、文体活动、医疗卫生、社会组织培育于一体,是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党群服务综合体。

  除了市民的活动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更是机关党员教育实践的重要基地。“我们按照党建引领、实体运作、综合利用的原则,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党代表工作室、清溪红韵主题馆、清溪红韵讲习所等资源,对全镇党员进行教育、培训、实践和考核。”乾元镇党委副书记应璐祺说道,党群服务中心内还可以通过文体家园、统战之家、职工之家、青亲苗圃等功能室,为居民提供各类生活服务、公益课堂、心理咨询等特色服务,让乾元镇居民在家门口的幸福邻里中心就能享受多元化服务。

  据了解,乾元镇党群服务中心还是社会组织的孵化基地,该镇将采取“政府扶持、民政主导、社会合作、民间运营、群众受益”的模式,为初创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提供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个性化的指导服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