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展示馆:用流利的英语介绍德清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王丽

  “good morning,ladiesand gentlemen! welcometoDeQingexhibition······”每个工作日的清晨,德清展示馆的大厅内总是响起阵阵英语朗读声。为了迎接地信大会的召开、更好地向外宾介绍德清,展示馆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努力提升英语讲解水平。

  德清展示馆主管傅奇娟告诉记者,对德清的系统介绍内容庞杂,翻译成英语介绍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比如讲解词中有‘原生态养生,国际化休闲’等语句,还有长三角腹地、朱鹮、白鹭等专业词汇。为了给外宾更好的参观体验,从去年年底以来,展示馆的讲解员团队就开始进修英文。

  “我们先是借用各种辅助工具,将讲解词初步翻译成英语,之后将英语文稿拿给专业的高中英语教师检查,反复修改之后,形成了5页纸的英语版讲解词。”傅奇娟告诉记者,讲解员们每天都要开展一小时的集体英语学习,“我们每天布置10个英语单词进行背诵和听写,再将熟读的单词融入句子中进行流畅的阅读。”如此一来,逐渐掌握每段英语讲解词。讲解员们还经常开展模拟实战演练,轮流脱稿用英语讲解,不断提升英语水平,迎战即将到来的地信大会。

  “我们除了要学会用英语介绍德清的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还需要掌握基本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以备不时之需。”傅奇娟表示,距离地信大会还剩一个月,接下去将开设英语学习角,营造英语交流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