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街道突击夜查出租房里纠隐患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王珏通讯员沈莺虹

  10月16日晚上六点,正值晚饭点,武康街道泰源商贸中心出租房内飘散出阵阵油烟味。

  当晚,武康街道牵头,联合武康派出所、第七防区民警、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对该处所有出租房开展全面突击检查,目的是消除出租房楼里的消防安全隐患。

  敲开住户的房门,检查人员发现,尽管前期已经向这里的所有住户发放禁止使用煤气的通知,但依然还存在明火做饭的乱象。

  “我年纪那么大,哪会用电磁炉……”整治中,当执法人员拆除煤气管,准备暂扣煤气瓶时,个别住户一开始也板着脸抱怨,但一番解释后,也还是能够理解。

  “阿姨,楼里没有烟道,而且住了这么多人,你在家里用明火,万一发生消防事故,影响可不止你一家,你说是不是这个理?”现场,丰桥社区主任车洪英耐心地和租户解释,“有符合使用条件的住房,你们到时候也可以再领回去用。”

  不过,明事理的租户也并不在少数。记者进门的时候,租住在6号楼208室的张传友刚煮好自己的晚饭。

  “从搬来这里就开始改用电磁炉,四五年下来觉得也挺方便。”随手关掉电磁炉,拌了几下手中热乎乎的面条,老张边吃边说:“其实,在这样的居住环境里,煤气罐就像个‘定时炸弹’,现在政府全面整治消防安全,我们住着也更加安心。”

  在整治现场,记者留意到,尽管这些房间不过二三十平米,但住户基本上都是“螺蛳壳里做道场”,卫生间、厨房、卧室一应俱全。煤气灶紧挨着洗衣机,进进出出的人侧身才能通过,眼前的一幕幕安全隐患让整治组连连摇头。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小平告诉记者,商贸中心共有480多间出租房,人员较多,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当天,检查人员共发现暂扣30个煤气罐。下阶段,街道将加大整治力度,不断加强对住户的安全、卫生教育宣传,提升消防、环境维护意识,为地信大会的圆满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