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甸:科技创新驱动财政“增收”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陆晨晖通讯员潘江伟

  位于雷甸工业园区的浙江金辰玻璃有限公司,最近正忙着加班赶制产品。去年下半年才投产的自动化中空线,如今已经能“独当一面”,少数几名工人操控着多台大机器,完成封胶、合片等中空工序。

  金辰玻璃董事长金永堂说,手头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春节,今年公司的玻璃门和PVC型材产量预计要比去年提高近三成,有望实现产值1.2亿元。这也有赖于公司的钢化、丝印、磨边和切割生产线均实现了全自动,在今年的紧张生产中贡献突出,效率比之前提高了四成以上。

  截至10月底,公司今年已贡献税收1207万元,已比去年全年税收贡献多56.8%,亩均税收达80万元。记者从雷甸镇了解到,因为看中公司的发展前景,明年计划在空间指标允许的情况下为其增加供地。

  成熟的生产线和扩大产能是提高效率的关键,而要打开新市场还是需要不断进行产品创新。金永堂带记者来到产品陈列室,引以为傲的几款产品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其中包括今年完成研发的新产品——全透液晶显示玻璃门。

  作为展示,玻璃门安装在一台冰箱上。金永堂介绍,透过它可以清楚地看到冰箱内的物品,不仅如此它还是一块液晶显示屏,可以循环播放影像。“对于品牌厂商而言,这是将产品出售和广告投放的需求合二为一了。”目前这款玻璃门已经在试销阶段,农夫山泉、统一等饮品品牌纷纷开始“尝鲜”。

  正是因为注入了科技创新的“活水”,越来越多像金辰玻璃一样的雷甸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游刃有余,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的浙江南元泵业有限公司今年依旧势头强劲,4款新产品陆续推出,赢得市场青睐。每天厂房内都是行色匆匆的工人,一批又一批货发往各地。今年1~10月,南元泵业贡献税收547.6万元,也为政府财政收入做出了大贡献。

  据统计,截至10月底,今年雷甸镇财政收入实现5.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7.13%,同比增长34.67%,为实现“全年红”吹响了冲锋的号角。随着全县进入后地信大会时代,雷甸镇党委书记夏永明表示,接下去会抢抓机遇,以“雷甸304”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为抓手,全力冲刺四季度,做好创新驱动的新标杆。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