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口支援迈出新步伐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杨晓燕通讯员赵晓云

  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山海协作等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12月4~7日,我县对口支援工作再次迈出新步伐,县人社局、县工商联、县慈善总会、县供销社、县总工会、县经合办等部门及7家企业代表,同赴四川木里县开展精准结对帮扶工作,通过村企结对、爱心岗位、扶贫车间、“飞柜”平台等四大连心工程,全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赴木里,我县充分利用“万企帮万村”平台,帮助木里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动的大扶贫格局。在县经合办、县工商联等部门的引导下,我县13家民宿企业、3家医药企业、1家旅游开发公司分别与木里县17个深度贫困村建立精准结对帮扶关系,并签订结对协议。同时,县慈善总会积极发动全社会力量,通过募捐集资180万,分别以10万元/行政村的形式捐赠给17个企业结对村和劳岭村结对村——锄头湾村。

  既要输血,更要造血。此次县人社局发动县内多家企业,向木里县推出涵盖46个工种700余个爱心岗位,通过政策扶贫,实施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其中,7家优质企业代表赴现场做介绍,在德就业的木里人吕小俊“现身说法”,让木里瓦乔镇人民深入了解德清。招聘现场,35名贫困村民表明前来德清就业的意愿。另外,我县德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还与乔瓦镇达成人才输出合作意向,并计划在当地成立人力资源管理公司推动就业帮扶。

  与此同时,浙江凯润药业有限公司、清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木里扶贫车间”,在木里县巴登拉姆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产业园区正式挂牌,让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能够实现就近务工或在家门口就业。目前,扶贫车间已招募15名贫困户来从事野生中药材、农特产品深加工等工作。

  畅通销售渠道,打通贫困户与市场间的壁垒,是提升内生造血功能的关键。县供销社积极鼓励当地企业入驻“飞柜联盟”,与木里县野生中药材、农特产品建立销售渠道,利用诚信农产品销售平台、十城百店、商超、年货节,带动木里县的农特产品进超市、进机关食堂、进德清家庭。此次,德清县诚信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与木里县巴登拉姆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立紧密的产销关系,意向采购10万元农产品,通过“订单管理”方式,由农投公司收购建档立卡户手中的农特产品,通过扶贫车间深加工处理,借助诚信农产品销售平台实现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已援助木里县帮扶资金超过1800万元,并选派医生、农艺师等10名优秀人才赴木里县挂职,通过产业帮扶、产销对接、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方式,援助当地发展,推动精准扶贫迈上了新台阶。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