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诗漫获第20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表时间:2018-12-1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王俊菲

  记者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在第20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企业的“一种从珍珠中分离制备珍珠可溶食用钙和珍珠复合美白因子溶液的方法”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这也是企业首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县仅有4家企业获得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是目前中国专利领域最权威的“国家级专利奖项”,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该奖项旨在引导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

  欧诗漫的新产品“安瓶”刚上市不久,就掀起了市场热销。这款产品也是企业专利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之一。可以说,在欧诗漫,专利产品就是企业的拳头产品,它们不仅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反响,更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据介绍,近年来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累计申请、授权国内专利97项,国际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61项。占比达到了近八成,而且专利实施率达到了80%以上,各项数据均位居行业首位。

  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良表示,此次获奖就是对企业自主创新的充分肯定。他说,专利是自主创新的重要体现,2013年起,公司就开始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2014年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程序,通过专利布局、知识产权保护等举措促进了新产品研发等工作,进而为转型升级发展带来了新动力。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