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提升21个老旧小区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杨名 通讯员 沈莺虹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日,武康街道总投资2.765亿元,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吉祥、永兴、祥和、群安四个社区,涉及富民苑、永安小区、吉祥一区、吉祥二区、都市花园等21个小区进行全面“升级”。 

  污水零直排管道升级势如破竹 

  “居民楼外围的这些自来水管都是镀锌管,极易生锈,只要管内水压有变化,就特别容易出现锈水问题。”见记者采访,群安小区居民陈大爷忍不住想说两句。这些天,陈大爷一得空就要去楼下小区看看管道施工情况。 

  群安小区建于90年代初期,共有19幢楼650户居民,下水管道老化,经常出现下水管网堵塞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这几日,在确定了规划图纸后,小区地下管网已正式开挖,进行雨污分流管道的铺设。 

  “改造后的雨污管全部改成直径300毫米的PE管,以前是160毫米和110毫米的镀锌管,直径大了近一倍。”群安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建妹向记者介绍,“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部分,像是对整个小区的毛细血管进行了一次“大手术”。 

  郑建妹坦言,由于此前小区雨污管未分设,还存在雨污混接、管道渗漏和堵塞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建设单位会将原来雨污未分的管网进行全部翻新改造,铺设全新的雨水管和污水管。 

  功能更趋完善小区“颜值”将迎变身 

  与群安小区同步进行改造的还有余英东区。长期以来,“脏乱差”的小区环境让居民苦不堪言。自武康街道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小区慢慢变了模样,“路修好了,污水不到处流了,路灯也亮了,将来还有统一规划的停车位,这才像个小区啊。”散步回家的居民奚伟华连连称赞。

  余英东区的变化,是武康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缩影。在本次改造中,共有4个社区,21个小区全面“升级”。“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行动以雨污管网改造为主,结合管网改造对区域范围内道路系统、绿化系统进行完善,同时开展违章建筑拆除、停车场地建设等,通过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真正改善老旧小区的破旧脏乱面貌。 

  目前,吉祥一区立面雨污管改造已完成50%,余英东区地下管网改造已完成30%,群安二区立面雨污分流管已完成70%,地下雨污管网完成30%,城市道路雨污管网接入口正在施工中。此外,翠苑小区的现场踏勘工作也已完成。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