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桥得到修缮

发表时间:2019-01-1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蔡丽佳

  近日,位于乾元镇幸福村太堡塘的单孔石拱桥——德武桥因周边杂草、树根等不断生长,导致古桥侧面桥板拱起,产生较大间隙甚至外翻。幸福村村委发现问题后,立即联系县文保部门反映情况,文保部门派专业施工队对德武桥进行精心修缮,多名志愿者对周边杂草进行清理,对桥面进行清扫。

  经过一天的维修,专业施工队用葫芦等工具将桥板归位。幸福村村委决定每周派志愿者或小组长对德武桥进行巡查及清理清扫,对这座古桥进行更加细致的保护。

  据了解,这座古桥因其位于原德清县与原武康县交会处,故名为德武桥。该桥古已有之,重建于光绪25年(1899年),整桥结构匀称,体貌端庄,两侧均有桥联,保存很完整,造型优美。

  有桥楹联:“叠浪南来千万脉源从天目;扬帆北去八十里直达菰城”、“柳暗花明掩映一塘望太堡,山重水复弯环十里到清溪”,描写的都是德武桥的风光。古桥对于研究古代两县的地理位置和清末桥梁建筑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2006年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