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老年大学”落户余英坊养老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9-11-2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杨晓燕

  近日,余英坊养老服务中心与县老年大学正式签约,双方合作共建县老年大学余英坊教学点,并将于2020年开始授课。据了解,这是全县首家建在养老服务中心的“家门口的老年大学”。

  经过多年建设,余英坊养老服务中心已具有日间照料、老年助餐助浴、医疗康复等多项服务功能,是我县唯一一所社区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实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享”以后,建设“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让更多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的愿望,成为该中心进一步自我发展的需求。

  “老年人的文化需求有其特殊性,部分老年人出行不是很方便,需要把文化资源送到他们身边,可以实现他们就近上学的愿望。”余英坊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这些年,老年人的文化需求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具有报名易、离家近、熟人多、互动快等优势。

  根据合作协议,县老年大学每学期将选派2~3门学科任课老师到教学点开展送教活动,每门课送教6~8次。同时,县老年大学还将选派兼职指导员,对教学点日常教学管理进行业务指导,并定期召开教师会议、组织现场听课等相关教学业务与管理培训等。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