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街道整治“僵尸车”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沈宇翔

  在如今的生活中,“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市民,然而,一些长期占用公共车位的“僵尸车”使得“停车难”问题更加严重。近日,武康街道对“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在都市桃源小区发现,停车位中一辆灰白色卡车满身灰尘,落叶堆积在车上。工作人员将钢绳挂在车尾,将车辆缓缓挪移到拖车上。丰桥社区网格员沈峰峰告诉记者,小区中类似的“僵尸车”还有不少,已经对居民的正常停车需求造成了严重影响,此次整治行动将缓解居民的停车难题。

  “车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我们前期已经进行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进行了沟通。”沈峰峰说,现在,武康街道正在对小区内的相关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接下来我们会对居民进行宣传,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为了能迅速清运“僵尸车”,武康街道在整治期间使用一辆叉车和三辆拖车。在街道工作人员与社区网格员的默契配合下,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在不少居民楼的楼梯间,发现停有不少积满灰尘的自行车或电瓶车,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还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因此,此次整治工作除了对“僵尸车”进行清运,还针对摩托车、电瓶车和自行车长期占用公共区域的情况进行治理。在玉墅林枫小区,街道工作人员一一排查楼道中废弃的非机动车,其间发现不少问题车辆,但大多都已上锁,工作人员采用人力将其挪移至楼道口,再用叉车将其抬到拖车上。据了解,整治期间,所有问题车辆将统一清运至临时停放点,车主若想领取,可与物业或社区联系。

  “通过前期排查,武康街道多个社区共排查出机动车100多辆,电瓶车和自行车100多辆。”武康综合执法中队队员陈丽红告诉记者,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下一步将加强网格员的日常巡查,强化小区内的长效管理。”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