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肠加工减量近半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韩洁 文 蔡俊 图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县城新发地农贸市场的香肠加工店,和往年门庭若市的情况不同,今年前来加工香肠的市民明显减少。

  市民倪阿姨是这个香肠加工店的忠实顾客,近几年来,她每年都会来这里加工香肠,而且一次就是十几斤,但是今年猪肉的价格翻番后,倪阿姨加工的量也明显减少了。“去年十几斤,才花了300多块钱,今年猪肉太贵了,所以我才做了6斤。如果接下来猪肉降价的话,我再来做吧。”倪阿姨说。

  猪肉价格走高,香肠成本骤升,但对于部分吃货市民来说,美味依然不可抵挡。市民卢女士当天花了500多块钱买了20斤猪肉,特地赶来加工。她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猪肉价钱太贵,洛舍的香肠加工店没有开门,只能特地赶到县城来加工了,“去年五百块钱可以做三十多斤了,没办法,年货总要准备的。”她这样说。

  加工店店主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金华兰溪人,来德清做香肠加工生意已经有十年了。以往,每年一到十一月,他们一家就会准时到德清来开店,但是今年却比往年晚了许多,直到十一月底才来。

  “一方面是天气的原因,另一方面因为猪肉价格太高,市民做香肠的需求降低了许多,如今一天的量相较往年减少了近一半。”吴先生说,去年这个时候一天有四五十个人,一天要做四五百斤,但是今年每天只有二三十个人了,一天下来也才做了两百多斤。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