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管曲溪新增青少年研学基地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唐玲

  马齿笕、紫丁香、金银花、石斛……时令已是寒冬,但钟管镇曲溪村中草药种植区的大棚里暖意融融、满目葱茏,各类中草药生机勃勃。这里就是曲溪村新近打造的曲尺湾青少年研学基地的核心区。

  基地工作人员施展介绍说,中草药种植区占地近10亩,最多时这里生长着160多种中草药。结合附近的曲溪潘氏中医外科博物馆,面向青少年开展中医药学习之旅。“带学生认识比较常见的中草药,学习种植。然后再到博物馆参观体验,参加做香包、沏中药茶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学习研究,感受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施展说,中草药种植区落成得比较早,此前已经接待过青少年宫和附近学校的中小学生到这里参观实践,贴近自然的中草药知识学习,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在基地,记者还看到室外拓展训练器材正在安装,部分景观工程正忙着赶工。为了丰富基地的活动内容,增加趣味性,户外拓展区增设鼹鼠洞穴、真人cs、射箭竞技、桑林迷宫、网红皮划艇等等探索娱乐项目,为孩子们带去更多运动探索乐趣。同时,基地还将融入垃圾分类、桑蚕文化、柳编文化等特色小活动,带给学生们更多的课外学习体验。

  “基地建设基本已经接近尾声,元旦开始试营业。”曲尺湾青少年研学基地营运负责人钱红彬兴奋地说,如今,配套设施学生公寓也已经建成,解决了学生们的吃住问题,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一定会让前来研学的学生增添一份美好记忆。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