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管镇做好拆后土地“文章”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 张志炜 通讯员 泮菲云

  近日,钟管镇综合执法巡查小组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摸中发现,塍头村老村委如今是一家木制品加工厂,且无消防通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是典型的“低小散”企业。经过多次协调,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拆除。

  今年,钟管镇围绕“三改一拆”工作目标,结合杭州二环线建设重点项目,多举措做好拆后土地的综合利用,通过对农用土地复垦及低小散企业整改等一系列的举措,拆出发展空间,改出美丽家园。

  针对低小散企业改造,钟管镇加大力度,镇执法大队同19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组建多个拆除小组“白加黑”轮岗,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推进拆违力度。截至目前,已查处“低小散”企业110家,处置88家,关停22家,其中已拆除15家。

  针对违法建筑拆除后的农用地,钟管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土地复垦力度,恢复农用地原貌,保证基本农田的数量。利用三墩、钟管、沈家墩等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东舍墩、曲溪等村土地复垦等一系列的项目为契机,对开发复垦整理新增农用地实行集约化、规模化、高效化经营,建成标准生态农业功能区。

  与此同时,该镇还细化“三改一拆”工作的内容、标准和时序,统一全镇拆违绿化的政策标准,健全“属地管理、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同步推进“改拆”与“绿化”。在空间上,充分利用河边、山边、路边、村边,对拆违后的边角地、零用地进行复绿、美化和亮化,进一步加深边角地用地效益的强度,把“三改一拆”工作做细做实。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