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废弃电杆扮靓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德清新闻网

    “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好,起吊!”近日上午,在阜溪街道永平路,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穿过竹林,爬上电杆,将起吊用的绳索绑在废弃电杆上。随后,工作人员利用吊车将废弃电杆缓缓起吊并运走。

  为消除“空中蜘蛛网”带来的安全隐患,改善我县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德清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对全县废弃杆线进行排查整治,全力落实德清废弃杆线“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

  “我们上午已经清理了15根电线杆,今天一天下来估计能清理30根左右。”现场工作负责人凌伟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清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近年来,随着德清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城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用电、信息网络需求不断提升,杆线搭挂造成“空中蜘蛛网”现象日益突出。同时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的临时基建用电需求也越来越突出,部分临时用电设施完成自身使命后遗留在路边、田间成了废弃线杆,这些废弃线杆不仅与德清的美丽乡村、美丽城镇格格不入,也易引发工地施工触线、电力线路杆塔倾斜、导线脱落等供电安全问题。

  早在去年,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就启动了“电网清障”专项行动,对各类工程临时用电遗留电杆进行清理,拔除电杆235根,此次以德清废弃杆线“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电网清障”专项行动,将废弃线杆清理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强城区支路、镇街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管理较薄弱区域废弃线杆排查和整治,为有主杆线“亮身份”,为废弃杆线“清户口”,实现“两废”“两乱”动态清零。

  为确保线杆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还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对全县范围废旧电杆进行排查及清理,摸排存量废旧电杆,并建立废旧电杆销号管理和利旧处理长效制度,倒排施工计划,全力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