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美”建设成效明显 整体进度超92%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德清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有关部署,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一目标,积极推进“美丽小区”“美丽街巷”创建工作。各镇街积极制定专项实施方案,落实专班运作机制,全县“两美”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位于舞阳街道的时代公馆小区于2020年建成交付,共有1257户,目前已入住500多户,常住居民超千人。自我县“美丽小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和社区积极协调,将小区里原本已经闲置的售楼处等区块重新利用起来。在街道和社区帮助下,由小区物业装修改建后,如今这里成了集影音室、图书吧、儿童游乐场等多功能区于一体的综合休闲娱乐区,成了小区业主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美丽小区”创建工作的推动下,时代公馆小区还充分利用楼栋内的架空层资源,建成了适合儿童娱乐、青年健身和老年学习的场所,丰富了广大业主的业余生活。小区内的绿化、公共设施等也做了进一步升级,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据玉屏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栋介绍,目前,小区已经利用改建的综合休闲区开展了暑期电影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下来还会根据小区居民的需求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居民生活,提升“美丽小区”创建成果。

  乾元镇广场路是当地一条建成时间较长的公共道路,1958年因人民广场建成而得名。整条道路虽然不长,但却是连接当地县东街与县西街及环城北路的一条交通要道,承担着周围百余户居民及一所中学的日常进出所用,因此高峰时段流量不小。自我县“美丽街巷”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当地投入资金综合立项,对广场路整体环境进行了整修。如今这条道路原本的坑洼路段全都被整平,路两旁的配套设施也都焕然一新,道路沿线环境风貌整洁亮丽。

  乾元镇综合执法中队副中队长姚国民介绍,这次的整改除了道路路面的改造外,还对沿线围墙上添加了墙画,沿线道板也重新进行了铺设。环境更加整洁美观,当地居民茶余饭后前来散步购物的兴致也更浓了。

  今年以来,我县精细排摸全县小区街巷整体现状和群众需求,确立了20个“美丽小区”、20条“美丽街巷”创建单元。均分为整治类6个,提升类14个,覆盖全县13个镇(街道)。“两美”专班对照创建标准,对40个创建对象开展督导,建立“问题、项目、责任、进度”四张清单,共梳理问题清单358处,项目清单318个,各镇街压实责任,采取清单攻坚,限时销号,目前问题已整改90%,项目已完成85%,20个小区共新增文体设施13处、机动车停车位90余个、集中充电桩17处,20条街巷共补种绿化90余处、更新市政公共设施180余处、新建休闲座椅和娱乐设施20余处。

  县综合执法局城镇管理科科长徐芳表示,在“两美”创建工作中,通过挖掘历史文化、业态创新、生态价值、智慧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县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截至目前我们全县“美丽小区”和“美丽街巷”的平均进度分别为92.25%和92.05%。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