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00后”战“疫”人!

发表时间:2022-04-02  来源:爱德清

他们戴上口罩、穿着防护服, 

仿佛变成一个个充满能量的超人。 

摘下口罩,脱掉防护服, 

他们是家长眼里 

稚气未脱的孩子。 

在这次疫情中, 

“00后”用实际行动 

展现了青春应有的担当。 

 

 

01.
“什么时候撤点,我就什么时候离开”

 

“我们‘00后’很刚的,相信我们。”3月30日,凯悦酒店隔离点的医护组成员、“00后”姑娘谈艳玲穿着防护服正在为刚被送到这里隔离的人员做核酸。从谈艳玲首次进入隔离点算起,根据工作安排,她应该完成工作交接,并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可是,她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主动申请“无限期”延长工作时间,她说:“什么时候撤点,我就什么时候离开。” 

 

 

2000年出生的谈艳玲是禹越卫生院输液室的一名护士,3月8日,她和同事主动报名加入隔离点志愿者队伍,负责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从输液护士到隔离点核酸采样人员,其中存在的风险和苦累她也都知道。 
 

当问及谈艳玲在抗疫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她回忆,到隔离点第一晚,穿上防护服,便一直开始接收隔离人员,凌晨一点,当天的隔离人员才全部安顿下来,脱掉防护服的那一刻,才发现自己汗水从头顶流到脚底,全身湿透。来不及休息,紧接着就要将刚刚询问的隔离人员信息录入电脑,方便后续工作的展开,一直到凌晨四点……“一向声音嘹亮的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声音也变得嘶哑,但我不觉得疲劳,这都是职责所在。” 

 

 

“00后”女孩在医护前辈们的眼中还是“嫩芽儿”,大家会担心她能不能扛住隔离点的高强度工作,可谈艳玲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行!我可以! 

 

“小姑娘能干,能吃苦!‘00后’确实挺刚的!”这是同在隔离点医护组的朱艳芳对谈艳玲的评价。 

 

 

 

02.

24小时在线的“生活管家”

 

“下来接人。”“收到。”凌晨,隔离观察人员渐渐睡去,凯悦酒店隔离点工作群里还在跳动着字节。“像这样的突发任务我们已经习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王涛仍在忙碌着,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几乎每晚都存在的场景。 


王涛是该隔离点安保组年龄最小的一名成员,2000年出生的他,每天除了做好执勤工作以外,更像一个24小时在线的“生活管家”,入门的体温监测和登记、隔离区搬运物资、送饭、清理垃圾、环境消杀等工作,一些本不属于他工作范围内的事情,他都会抢着做。问他累不累,王涛总是笑着说:“不累!我们年轻人,就要多干一点。”

 

 

王涛坦言,一开始选择来隔离点时也想过“感染风险”,但是很快就克服了紧张心理,“我要坚持到底,这是我的责任。”他这样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特点,曾有人说“00后”是娇滴滴的一代,但在疫情面前,这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坚毅,瘦弱的肩膀担起了责任,他们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