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离家寻找动漫人物 巡警安全护送回家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德清新闻网

    “我要去找小舞(动漫角色),想和她一起玩。”近日,洛舍派出所辅警胡燕明、蔡云涛两人途经洛舍镇东衡村山北田路段时,发现马路上有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小小的个子撑着一把粉色的大伞,独自走在马路中间,不时有车辆从身边经过。见状,两名辅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

  由于年龄太小,小男孩始终说不清楚家里的具体位置和父母的情况。考虑到孩子年幼,一个人走不了太远,胡燕明便让蔡云涛拍下小男孩的照片,开车到前面的店铺询问,自己则抱着孩子从这头的店铺一家家地走过去。很快,两人找到了孩子的母亲梅女士。

  “要不是你们把他送回来,我都不知道他跑出去了,太危险了!”接过了走失的孩子,梅女士连声道谢。原来,梅女士一家是湖州市东林镇人,在洛舍木皮市场门口开饭店,平常都是将孩子带到店里照看。当天店里只有梅女士一个人,加上中午顾客比较多,梅女士根本没注意到孩子跑了出去。胡燕明再三叮嘱梅女士,不管多忙一定要照看好孩子,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警方提醒:幼童是易走失群体,为防止孩子出意外,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孩子动向,切勿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可以让孩子牢记家长的联系方式,如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