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德清新闻网

    暮春时节,阳光明丽,然而舞阳街道辖区居民姚大姐一家却有点发愁。姚大姐是一名残疾人,丈夫和儿子平日靠打临工为生,虽说收入不丰厚,但是日子还算过得去。直到去年年底,丈夫胃部查出恶性肿瘤,姚大姐顿时感到眼前一黑,眼看着丈夫今年10月就满60周岁要退休了,如今身患重病,可退休工资还没着落,再加上因为家庭困难,丈夫的职工社保才交了2年,治病吃药样样要钱,这可急坏了一家人。

  县人大代表、舞阳社区党委书记周锋了解到姚大姐一家的情况后,立即带着街道议事员一起上门走访。“姚大姐,您别着急,我们今天上门就是来给你们送服务的。针对大哥的情况,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以此减轻家庭负担。另外,你们家的情况我们也会一直跟进,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周锋的一番话语让姚大姐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经过前期摸排,舞阳社区对25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人大代表及议事员每到一户都耐心讲解惠民政策,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关于小区物业管理、环境整治、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议事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听民声、办实事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经过此次走访,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议事员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将代表对群众的关怀下沉到基层。”周锋表示,下一步,社区将推进走访持续深入,通过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