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人带车入水渠 过路辅警巧帮忙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德清新闻网

    “大伯,我们先拉您上来,再想办法拖车。”近日,新市派出所辅警徐超臣、姚江明两人在辖区内走访出租房时,看见一位老伯正在路边的水渠里吃力地搬着什么东西,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一辆电动车沉入水中了。

    原来,这位大伯在驾驶电动车时一时走神,不慎连人带车翻入水渠。人想要爬上岸容易,但车沉在水中却非常重,靠一个人的力气怎么推也推不起来,在遇到两名辅警前,大伯已在水渠中劳累了许久。

    “你们是警察吧?我车子掉水里了,能不能帮帮我?”不等大伯说完,徐超臣与姚江明两人已经伸出了手。但由于水渠较深,且无处可以借力,三人试了多种方法都无法将车子拉上来。此时徐超臣从附近找来一根绳索,先将电瓶车绑牢固定,他在上面用力拉,老伯则在水渠内借力托举,三人合力,终于将电瓶车拖了上来。随后,徐超尘伸手一用力,将人也拉了上来。

    老伯上岸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电动车是否损坏。见车辆并无严重受损,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身上有伤吗?需不需要去医院?”面对两名辅警的询问,大伯表示身上只有一些皮外伤,并无大碍,回家擦点药就行了。“您下次骑车可要小心点儿,可不能再走神了。”听着叮嘱,老伯连声道谢,随后就推着车子离开了。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