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布!为全国最美点赞!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德清发布

    喜报!

沈建锋家庭上榜
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

    沈建锋夫妻都是党员教师,曾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全国社区教育教学新秀、省三八红旗手等省级以上荣誉超20项。夫妻俩25年来始终坚守在农村教育教学一线,相关经验及乡村振兴育人与助农“共富”模式被央视、《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超300次。该家庭先后获浙江省绿色家庭、浙江省最美家庭等多项荣誉。

 

 

助人为乐   勇担使命
 

 

 

    云培训+献爱心。家庭成员潘晓利利用网上妇联、妇女微家等288个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解答防疫抗疫相关问题超5000个,回复超万条,群内开课使3000多人成为“防疫宣传员与监督员”。 

    云销售+送到点。建立农产品滞销沟通群10个,搜集全县500余家种植户信息,搭建网络销售平台,联络“美菜”等网上生鲜平台销售滞销农产品3000吨。建便民服务群16个,服务近5万人,实现“网上下单,送货到门”。 

 

 

 

 

    云春游+群招工。疫情缓解后,夫妻二人又带领骨干群员开展“精准服务行业 创新助力生产”活动,服务大学生2万余人。助力复工复产,免费为企业开展招工求职活动30余场,5年来累计发布招工求职信息超3万条,受益超4.4万人。  

 

廉以养德   一心为民
 

 

 

    无私奉献,做10.8万乡镇学员的“大群主”。该家庭祖父辈就无私培育3000余人成为致富能手。夫妻7年来建288个微信群,为10.8万百姓寻求致富之路。根据不同产业、年龄和需求,精准锁定对象,开展各类自主学习班,该模式已在全国23个省市得到推广。 

 

 

 

 

    默默耕耘,做农民“美好品质”的代言人。夫妻俩带领创新创业团队开发“美好生活”课程、自创诚信积分,带领党员致力于“美好生活”课程的开发,与全国2000多家创意小铺分享经验。 

 

 

    廉以养德,做手沾泥土的“教育实干家”。“晓之语”工作室24小时开放,每年吸引全国各地百家以上团体参观学习。走红后也坚持将群打造成风清气正、弘扬正能量、上传下达的组织,被称为接地气的行风监督群。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