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非凡成就 共绘美好明天 我县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德清新闻网

县委党校的教职工以及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武康街道新丰社区的城市书房,群众满怀期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新落成的新四军砂村抗战史迹展示馆,洛舍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浙江中兴电缆公司的一线工人在车间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的学子们,在学校报告厅全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浙江龙虎锻造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工人等人员在文化车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在阜溪街道民族馆,三十余位少数民族同胞齐聚一堂,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铁一局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项目部施工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纷纷表示憧憬无限、干劲十足。

  乡村振兴坚定发展信心

  莫干山镇五四村2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去年,五四村集体经济营收733万元,人均年收入达到了5.5万元。从过去村貌破旧的小山村到如今的村美民富,五四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国文感触良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相信今后村里发展还会更上一层楼,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在新落成的新四军砂村抗战史迹展示馆,洛舍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砂村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沈利强表示,将认真谋划今后全村发展方向,为群众打造更舒适的村庄环境。尤其是将小山漾珍珠申遗工程做好,将其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富民的产业。

  在下渚湖街道和睦村,耕作间隙,种粮大户们通过手机全神贯注地收看着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听到报告中的这句话时,“90后”新农人高峰倍感振奋。自2020年转行投身农业以来,他和朋友承包了土地2500多亩。“党中央一直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作为新一代农人,我愿意一直扎根在田间地头,种好粮食,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一份自己的小小的力量。”

  创新引领争创更佳业绩

  在中电科技德清华莹电子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内,5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报告提到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企业晶体材料部副主任宋伟对此感触颇深,“这激励我们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不断延续企业生命力。”

  欧诗漫集团珍珠基础研发部总监王菁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她说,报告中提到了很多有关科技创新的内容,让人深受鼓舞,作为一名科技基层工作者,希望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行业发展作出有益贡献,为化妆品行业带来“珍珠特色科技”而努力。

  在新市镇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员群众围坐一堂,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观看人群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是党的十八大代表蔡芳英。她感慨道:“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一线技术工人的待遇和社会地位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国家对人才建设力度越来越大,“从报告勾画的未来发展蓝图上,我看到了技能人才美好的未来,也看到了祖国美好的未来!”

  怀抱理想不辱时代使命

  青年强,则国家强。

  县委党校青年教师徐露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接下来,她将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县委党校培训班学员顾秋成说,作为一名90后干部,他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找准前进方向,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岗位、实干争先、担当作为,将个人奋斗汇集成德清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的先锋之力。

  昨天上午,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的学子们,在学校报告厅、实验室、红色研学角等地全程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当听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时,2022级药学专业研究生方乐轩不住地点头,他说,他的研究方向是中药新产品开发,通过现代科技让传统中药焕发生机,创新能力至关重要,接下来他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努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

  全面进步共享美好生活

  “报告振奋人心,让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了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时,全国道德模范、德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职工章宬边听边记,笔记本上写得满满当当,“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不变的奋斗目标。”作为全国道德模范和青年宣讲员,章宬还表示,将继续注重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宣扬,不断向社会和群众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武康街道新丰社区的城市书房,今年31岁的居民梅艳特意带上孩子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不光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也欣喜地看到了我们生活在不断变好。”她说,这些年,天更蓝了,路更宽了,出门就能办事,到哪都有公园。总而言之,生态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日常生活越来越便捷,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大家幸福感越来越高,“我坚信接下来在党的带领下,一定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阜溪街道民族馆,三十余位少数民族同胞齐聚一堂,一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王心二来自贵州,在德清工作已有十多年。昨天,她穿着壮族服饰来到这里,充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二十大的热切期待。“我觉得这十年,德清变化很大,以阜溪街道为例,以前这里算是农村,现在高楼林立、经济发展。我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精彩,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富强。”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