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营造氛围

国际社工日宣传周

发表时间:2017-03-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3月21日是第十一个国际社工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社区与环境可持续性”,县民政局联合县社工协会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工作知识竞赛。

 

  当天下午在县图书馆,来自全县12个镇(街道)48名参赛队员早早入场准备,在工作人员组织下依次抽取了答题顺序。活动以介绍参赛要求及评分规则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里,大家按照竞赛规则,认真思考踊跃答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武康街道代表队夺得第一名,乾元镇、洛舍镇和阜溪街道代表队分获二、三名。

 

  据了解,社会工作是服务于他人和社会的非盈利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青少年、妇女、老年人、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服务内容涵盖了社会救助、就业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医疗救助等14个领域。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持证社会工作者170人,其中社会工作师64人,助理社会工作师106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5家,其中彩虹桥、蒲公英等3家被评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3年来,全县社会工作者累计服务居民达50万人次,有效满足了居民需求,促进了社区融合,提高了基层治理水平。

 

  县社会工作协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3月20日至26日“国际社工日”宣传周内,县社会工作协会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主题培训、知识竞赛、广场宣传等活动,多形式广泛宣传社会工作,为进一步推进社会工作和“三社联动”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