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康街道“红管家”服务驿站启动

入党前先做志愿者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湖州日报

   

  “不好意思,请问能不能帮我照看一下行李。”日前,德清县正翔商业广场入口处,23岁的唐林芝把一个28寸的大箱子寄存在“红管家”驿站后,就匆匆上楼了。刚从学校回来,唐林芝要购买一些必需品,可拖着大箱子实在费劲。幸好她在“红管家”驿站看到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志愿者李佳热情地接过行李箱,放在了不到三平方米的驿站内。“经常遇到市民要寄存东西,还有市民要求帮忙照看孩子。能帮到人,感觉挺高兴的。”上岗两天,李佳形容自己累并快乐着。

 

  李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笑着说,当志愿者既是上一堂道德课,也是一门“必修课”。原来,武康街道要求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前,首先要成为一名志愿者。

 

  截至目前,武康街道共有14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这门“必修课”。每周轮流到“红管家”驿站为来往市民站岗。他们大都来自机关、村、社区、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随着义务报名成为志愿者的市民越来越多。

 

  武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红管家”驿站担负着文明劝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民意收集、义工招募等功能。“红管家”驿站的成立能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在志愿服务中锤炼党性。

 

  武康街道相关人士透露,未来两个月里,“红管家”党员志愿服务驿站还将在春晖社区幸福邻里中心和对河口村设立两个驿站。

 

                                             

 

记者 姚思思  通讯员 周秋香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