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公益跑倡导文明理念

发表时间:2017-06-19    来源:德清新闻报

 

 

  “全民禁毒,天下无毒!”“我文明,我参与!”6月18日上午,乾元镇乾元山山脚下飘荡着响亮的口号声,60多名运动员汇聚于此,共同参与乾元镇举办的“平安文明行、禁毒公益跑”活动。

 

  当天,乾元镇政府、德清禁毒大队、浙江省莫干山女子强戒所、浙大户外德清大队、红十字会山鹰救援队、青少年组、志愿者等团队参与其中,他们穿着统一的制服,装备齐全。在公益跑开始之前,大家还热情高涨地进行准备活动。

 

  随着起跑的一声令下,运动员们个个如离弦之箭,精神抖擞地往山顶跑去。在绿树成荫的乾元山登山步道上,到处都是禁毒登山者矫健的身姿与健硕的步伐。浙大户外跑团的成员朱国武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山顶的运动员。今年37岁的他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爬完了近2公里的山路。“今天这个登乾元山公益跑活动,既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践行全民健身的口号,又可以把禁毒工作广泛地传播开去,我觉得很有意义。”朱国武说道。

 

  在众多登山者中,四位青少年组的小朋友们也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登上了山顶。今年10岁的宋恒羽一路领先,虽然走得满头大汗,也乐在其中。“今天这个活动很好,好在可以锻炼身体,爬上山顶之后还可以吃上冰西瓜!”宋恒羽开心地说。

 

  莫干山女子强制戒毒所的团委书记夏玲燕当天带着23位“娘子军”前来助力禁毒公益跑活动。“一听说有这个活动,我们戒毒所的同事都积极报名参加,有的还把家里的孩子也带来了。”夏玲燕说,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大大提高群众对戒毒工作的支持,同时扩大禁毒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活动结束后,各个活动的参与团队都获得了优秀团队奖,大家在拍摄集体照时,依然响亮地发出全民禁毒的口号,热烈的氛围感染着附近锻炼的群众。

 

  据了解,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乾元镇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号召群众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理念。与此同时,在此次的公益跑中,吸收了青少年群体,大大提升了宣传力度,更好地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为创建文明小镇、争创无毒社区奠定基石。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