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骑行助力创卫

发表时间:2017-08-08    来源:德清新闻网
 

 

  8月4日上午,莫干山镇开展了以“与文明牵手、和创卫同行”为主题的创卫宣传活动,组织了30余位骑行爱好者进行创卫公益骑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该镇创建国家卫生镇。

 

  上午9时,随着现场嘉宾的一声“出发”,数十辆单车从莫干中心学校出发,骑行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自行车上插着创卫活动的宣传彩旗,他们途经庾信北街、劳岭水库、三莫线等地,整齐有序的自行车车队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望,有的市民还为志愿者们呐喊助威。

 

  骑手陈荣伟告诉记者,这次骑行不但参加锻炼了身体,还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保护小镇环境卫生。骑行期间,志愿者们发现沿途道路有垃圾,便会停下车弯腰捡起,还向沿途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此外,在途经民国风情街时,志愿者们来到路边,向过往游客宣传国家卫生镇创建的有关知识,并对景区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

 

  据介绍,此次活动除了公益骑行外,还有沿街商铺环境整治、志愿者上门宣传、现场健康义诊和健康证办理等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展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健康义诊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卫生知识。同时,由食安办、市场监管所组成的整治组对沿街商铺进行规范经营检查和卫生创建督导。

 

  “这次活动,我们一共组织了50多位志愿者,分成几个队伍在庾信街、黄郛路、竹园路等路段,对沿路的店家进行了一个国家卫生镇创建的宣传,主要就是为了提高居民的参与程度。”莫干山镇团委书记沈文翔介绍说。

 

 
作者: | 记者 张志炜 文 王正 图 通讯员 祝莹仪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