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连续8年送凉茶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德清新闻网

  

  午后2点,太阳照得马路明晃晃的,世纪联华门口的“城管免费凉茶摊”又开始忙碌起来。木桌上放置着茶具,一旁是装着茶水的茶桶和一些防暑药品。穿着制服的综合执法队员弯着背,帮前来喝茶解渴的路人倒上一杯杯凉茶。

 

  “每年的7月是茶摊开张的日子,每天都有两三位执法队员在茶摊值班,一般会持续到八月底。”问起这个凉茶摊的渊源,城区综合管理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陆亚萍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算起,今年已经是第八年给老百姓提供免费凉茶了。

 

  每天下午,执法队员都会守在茶桶周围,稍有空闲,就拿起水杯帮路人灌茶。“前段时间连续高温,过路喝茶解渴的人陡增,一大桶凉茶一个多小时就分完了。”陆亚萍说。

 

  负责泡煮凉茶的张福珍今年50岁,尽管已是快要退休的年纪。但她每天上班后,除了忙着手头本职的监督工作,还主动承担清洗茶壶、泡原料、煮茶、晾凉,确保在炎炎午后出门在外的老百姓能喝上一口清爽的凉茶。

 

  和烈日下巡查相比,在凉茶摊服务也不是一个轻松的活,长时间站在没有凉风吹的室外,全身被滚滚热浪包围,马路上车来车往让人显得很是燥热,常常没忙活几分钟,衣服就湿透了。“但只要有人来喝,我们就开心。”张福珍说。

 

  事实上,除了张福珍外,执法队员可能前一分钟刚从市容市貌的巡查现场赶来。队员冯琳告诉记者,前几天高温,上午一直在街上巡查、整治,下午就觉得整个人浑身没劲,还有些头晕。这事被细心的张大姐发现了,刚要起身赶去凉茶摊就被她拦下,主动替她值班。

 

  8年来,这个贴着“城管爱心凉茶”宣传语的免费凉茶摊在沃尔玛、汇丰广场都留下了爱心的脚印。除了给酷暑中出门在外的百姓带去一丝清凉外,还准备了打气筒、雨伞、宣传资料等不少爱心便民工具。“老百姓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坚持下去。”陆亚萍说。

 

 
作者: |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姚佳期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