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设立“院地校”护水联盟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德清新闻网
 

 

  “治水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阵子,要从身边开始、长期坚持。”9月1日上午,在新安镇勾里中心学校操场上,由浙江农林大学、新安镇政府和勾里中心学校、下舍中心学校联合设立的“院地校”公益护水联盟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新安镇自2014年就与浙江农林大学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协议,近两年围绕“五水共治”开展了舍北村、九渠内港等河段的生态治理试验。为进一步加强水污染的预防与监督管理,让大学的科研成果转化到治水成果上,让中小学生参与到治水当中,新安镇与浙江农林大学协商结成“院地校”公益护水联盟。

 

  当天,护水志愿者实地观看了小微水体的治理成果和治理方法,接下来还将赴临安校园参观水污染治理、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等领域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的情况,进一步提高护水意识和能力。

 

 
作者: | 记者 王福田 文 姚海翔 图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