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结对点亮孩子未来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

 

  9月11日上午,禹越镇徐家庄中心小学一年级三班热闹非凡,教室里正在开展“VR教学”,生动有趣的课堂一下子抓住了孩子们的心。

 

  教室内,几个穿着黄衫的志愿者正给学生指导画画,时不时还将学生的“作品”放入“神秘仪器”,只见投影仪上,不少小动物翩翩起舞,犹如从马良手中的神笔中跑出来一样栩栩如生。

 

  在另一个教室,孩子们则化身成一个个“小小建筑师”,在志愿者手把手地指导下,孩子们利用手中的雪花片,正在拼接出树木、滑滑梯、旋转木马等造型,脸上挂满笑容。

 

  在孩子们的身边,一位特殊的“大朋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便是凯德商用华东区区域总经理林建瑞,正和孩子们玩得起劲。“这是我们第一次走进学校,这里的孩子们特别可爱,在课堂上他们学习的态度很积极。”通过两天时间的接触,林建瑞和孩子们早已打成一片,他介绍今年凯德集团一改往年“邮寄式”的资助方式,第一次带领42名志愿者走进禹越的校园,与孩子亲密接触,同时,企业自身还动员了一些资源合作伙伴,一起来奉献爱心。

 

  据了解,凯德集团是亚洲最大的跨国房地产商之一,从2009年开始,该集团便在禹越镇徐家庄小学开展“第一个书包活动”,九年来,爱心暖流源源不断:凯德集团每年都会赠送145位学生每人一个书包,以及资助贫困学生每人800元,此外,在2010年中国世博会上,还邀请了45位学生畅游世博会,而在此次学校扩建项目中凯德集团也慷慨解囊。

 

  本次“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禹越活动,凯德集团不仅向徐家庄中心小学捐赠了书包和一套活字印刷术教材教具,随行的志愿者们还帮助学校出黑板报、绘墙画,并且将一些科技、文化、创造力引入教学,提升孩子们多方面的能力,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多年来,凯德集团在学校建设、设备购置、贫困生就学、新生入学各个方面给予了持续不断的支持,这次来学校,也把上海地区先进的课堂活动方式带到我们学校,让我们的孩子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禹越镇徐家庄中心小学校长曹海荣说。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