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菜园 爱心加持

发表时间:2017-12-04

  

  昨天下午,筏头村独居老人李小毛家的菜园里,莫干山镇团委妇联的志愿者正帮老人整理菜地、种植菜苗。

  今年,莫干山镇启动了美丽菜园建设。志愿者发现,李小毛老人已经92岁高龄,因为独居在家、自身行动不便,自家的菜园一直闲置,杂草丛生、砖块满地,影响了整个村的环境。为扮靓美丽菜园,帮助老人解决吃菜问题,莫干山镇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把荒地开垦成了菜园,同时又在老人家菜园中种上了蔬菜。

  下午2点,十多个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开始了菜园里的劳作。在这块80多平方米的菜园里,志愿者们有的除草、翻地,有的补种青菜苗。志愿者沈文翔介绍说,没有子女长期在身边照顾,老人想吃点新鲜蔬菜也不方便,他们这次不仅是建设美丽菜园,也是为老人“加一道菜”。

  沈文翔说,前两天,志愿者们就已经帮老人把菜园开垦好了,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他们还专门在菜园里用红砖铺出了许多条小路。“菜园种好后,我们还会帮老人加装篱笆,之后也会有志愿者时常帮助老人打理菜园。”

记者 王正 图 张志炜 文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