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服务温暖老人

发表时间:2017-12-28

  12月20日上午,新市镇勇兴村助老员蔡水珍和往常一样,每隔一个月来到高龄老人——94岁的沈彩凤家中。一踏进老人家中,蔡水珍就立刻忙碌起来,端来热水拿出毛巾,为老人洗起脚来,耐心细心的服务让老人很是开心。

  离开沈彩凤家,蔡水珍开着电瓶车来到勇兴村金东组的困难老人瞿祥珍家。一看到蔡水珍来了,老人倍感心安。“水珍来了之后,就会帮我洗碗、扫地、擦桌子,里里外外地帮忙打扫,我自己老了干不动,多亏了她经常上门服务。”瞿祥珍这样说。

  相比于其他的事,助老员这份工作对蔡水珍来说,显得更加重要。他的丈夫钟林根患有尿毒症,每个月的治疗费用就高达2000多元。村里考虑到她家的实际困难,提议蔡水珍从事助老员工作,通过这份工作,蔡水珍给家庭增加了一份收入。她积极负责的服务态度也得到了老人们的夸奖。

  除了从事助老员工作,蔡水珍还在围巾厂里上班。不过,为了让助老工作做得更加到位,蔡水珍已经向厂里提出了辞职申请。“过完年之后,我就离开围巾厂,专门做助老员的服务工作。”蔡水珍笑着说道,因为助老员这份工作让她更有获得感。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