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舍镇成立首个双语志愿服务团队

发表时间:2018-03-28  来源:德清新闻网

  “很高兴能够加入到红十字队伍中来,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大家提供双语志愿服务。”目前正在浙江工业大学念研二的沈露萍,听说家乡要成立双语志愿服务团队,立即表示要加入。

  随着今年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召开时间的临近,城镇建设日新月异,美丽的风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去洛舍旅游参观。“不同语言的游客,对志愿者的服务肯定会有更高的要求。”沈露萍介绍说,自己学的英语平时很难有“用武之地”,而加入双语志愿服务团队,能够用于实践,练习口语,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务,她对此非常感兴趣。她当即拿起手机,向同村的大学生们宣传起这个双语志愿服务团队,邀请他们加入。

  据了解,志愿者团队形式多样,但是像这样的双语志愿团队,在洛舍镇尚属首次。目前,洛舍镇红十字会结合当前的形式发展,成立了一支双语志愿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均由洛舍镇(村)会英语的会员,以及村里的大学生等群体组成,目前已经有十多位会员。

  “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之后,将在后续的各类活动中积极提供双语服务,为小镇形象增光添彩。”洛舍镇红十字会会长李治国介绍。

 

 记者 陈健通 讯员 沈莉佳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