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做实前期工作助力“杭州二绕”

发表时间:2018-04-1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王书凡 张炜成

  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乾元镇联合村东苕溪大桥施工便桥的架设现场。眼下,横跨导流港的施工桥的架设已经接近尾声。“这座施工便桥可以承重50吨,便于在桥梁的主体建设时进行打桩和材料输送。”施工现场负责人张秀平介绍道。

  东苕溪大桥是“杭州二绕”湖州段工程中的一座大型桥梁,设计桥长约1.06公里。在施工桥的两边,数台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工程设备分别进行着打桩、清淤等工作,施工现场共有上百名施工人员。作为“杭州二绕”湖州段的先行施工点,迅速的施工进度离不开前期乾元镇扎实的征迁工作。

  联合村在“杭州二绕”湖州段工程中,总涉及红线内征用土地494亩,搬迁32户。目前,32户村民已经全部安置,494亩土地金已支付。此外,由于联合村水域范围较广,虾塘鱼塘占了征用土地约三分之二。

  “虾塘和鱼塘的政策处理工作更加有难度,但为了确保二绕施工顺利推进,我们村根据实际情况,跟每一位养殖户进行对接,在4月底,可以确保所有鱼塘清塘完毕,保障二绕正常施工。”联合村村主任屠建强说。

  记者了解到,乾元镇在“杭州二绕”湖州段工程中共涉及5大施工区块范围,这段时间,除了联合村,位于城北村的“杭州二绕”湖州段乾元互通的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乾元互通连接线长约4.966公里,自去年12月进场以来,三集中场地已经建设完毕,工人们正在进行预制梁加工、路基土石方开挖等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我们的预制梁加工厂、水泥混凝土拌合站、钢筋加工厂等均已建设完毕,路基土石方已开挖,大桥的桩基开始施工,马上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确保在2020年前实现通车目标。”中铁十六局杭绕高速西复线湖州段一标项目经理黄君文介绍说。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