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元率先实现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杨文金

  5月7日,乾元镇金火村召开红十字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据悉,乾元镇是我县首个、全市第二个实现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全覆盖的镇(街道)。

  “金火村红十字会将立足本村实际,凝聚会员和村民,发动爱心力量,致力于弱势群众救助工作,并积极开展镇、村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新当选的金火村红十字会会长戴永顺说道。

  据了解,4月20日至5月20日,乾元镇将开展“红十字人道博爱文化月”系列活动,广泛普及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推进“爱心一元捐”现场捐赠活动,全面铺开基层红十字建会工作。

  “下一步,我们通过对15个村(社区)的红十字组织建设,在村民群众中积极传播、培育‘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弘扬爱心善举,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社会保障机制的补充作用。”乾元镇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