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家园卫士”来帮忙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陆建如

  “盛所长,我是某光电厂的负责人,我们厂旁边的居民正在砍我们厂里的树,情况很危险,一时说不清,您能不能来帮我们处理一下。”近日午饭时间,乾元镇东郊社区“家园卫士”——乾元派出所所长盛国权接到电话后,立即放下手中饭碗开车来到位于东郊社区的一家厂区内,帮助协调一起矛盾纠纷。

  来到现场,盛国权看到居民沈某正站在梯子上,摇摇晃晃地砍树枝,他立刻小跑过去扶住梯子,并说道:“师傅你这样很危险,先下来有事慢慢商量。”意识到危险之后,沈某顺着梯子爬了下来,抓住盛国权的衣袖说:“你来得正好,你来评评理。”盛所一边安抚沈某的情绪,一边扶着沈某坐下来,仔细倾听沈某诉说。

  原来,前段日子因连续刮风下雨,位于东郊社区某光电厂里的大树把沈某家的房屋瓦片给刮跑了,企业没有及时处理,沈某一气之下,搬来梯子,不顾工厂人员的劝说,准备砍掉厂里的大树。

  “他站在上面砍树,摇摇晃晃非常危险,如果有个什么闪失,我们厂里也脱不了干系,劝他也听不进去,情急之下才打了您的电话。”工厂负责人对盛国权说道。听完两位当事人的叙述,盛国权秉着“邻里和睦万事兴”的原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两位当事人最终都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握手言和。

  “作为邻居我们低头不见抬头见,要互相理解,互帮互助,要多多沟通,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盛国权在临走之前不忘叮嘱。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