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捐出一勺米——为清洁工熬百家粥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沈晓颜通讯员邵诗吟

  近日,乾元镇直街社区同心缘社工服务站号召居民乐捐一勺米,聚少成多,为忙碌在街头巷尾的清洁工们煮百家粥,感恩“城市美容师”的辛苦付出。

  公告发布后,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有的用干净的塑料袋装上一袋子米,有的拿着碗盛来满满一碗米,兴冲冲地跑来幸福邻里中心和社区献爱心,更有居民为了让清洁工吃上更美味的粥,在米里加了小米、红枣、木耳等。到5月13日活动截止时,脸盆里装满了居民捐来的大米,每一粒都是大家的爱心。

  为了让居民们的爱心能够传递给清洁工们,工作人员联系了一家早餐店,店老板热心地帮忙熬粥,另外还给清洁工们每人做两个大馒头。昨天早上,老板一大早就把摊点摆在门口,等候清洁工们前来吃早点。辛苦了一早上的清洁工们坐在路边喝着热粥、吃着馒头,直街社区的街头洋溢着阵阵暖意。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