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生日爱心人士送祝福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唐玲

  “祝福两位老人长命百岁,为他们唱一首生日歌。”5月22日下午,在舞阳街道城山村的老年公寓,某蛋糕店的工作人员陪伴着老人过起了集体生日。

  当天是该老年公寓85岁老人胡继法的生日,他和同样5月份生日的朱雪珍老人一起坐在了主桌,工作人员将漂亮的大蛋糕摆放在两位寿星面前,烛光闪烁、歌声阵阵。其他30多位老人也围坐一起品尝了美味的蛋糕,分享了生日的喜悦,温馨的场景让两位过生日的老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小时候条件不好,不知道过生日。”胡继法边吃着蛋糕边告诉记者,他一直独身,这也算是第一次正式过生日,所以特别高兴。

  此次老年公寓给老人举行集体生日,是由舞阳街道妇联和某蛋糕店的爱心人士沈女士共同组织的。沈女士免费为老人提供生日蛋糕并上门和老人一起过生日。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小孩生日,大人不会忘记,但是又有几个小辈会一直记得长辈的生日呢?很多老人可能都没有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沈女士发起了“有一份幸福来自我们的陪伴”活动,她想用自己的力量为老人带去一份关怀。

  接下来,她将带领工作团队陆续走进全县养老院,陪伴孤寡、贫困老人过生日,把蛋糕送进“百岁老人”家中。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