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志愿行动服务地信大会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张志炜通讯员姚萍

  “地信大会在德清举办,我们觉得很振奋,很早就在关注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即使不能成为一名会场志愿者,也想在平安巡逻、志愿宣传等方面出一份自己的力。”日前,舞阳街道在地信小广场举行最美“舞阳红”志愿服务志愿者招募,‘小舞哥青护队’等一大批志愿服务项目现场“相亲”,仅一上午新招募的志愿者就达57人。

  今年,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了“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当志愿者”服务地信大会六大主题行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掀起了志愿服务、喜迎盛会的热潮。

  此次六大主题行动包括“城市微公益”志愿服务、“志愿UP”能力提升、“文明循礼”市民素质养成、“全民ABC”英语推广等。目前,这些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全面启动,武康街道团委专门在社区设立了地信大会志愿服务外语培训角,定期组织外籍教师对青年志愿者进行外语学习培训;高新区团委、教育局团委组织地信知识宣讲团进校园开展地信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不仅在城区,在其他镇(街道)、村(社区),也经常可以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新市古镇,志愿者们发放“争做文明有礼德清人”宣传单,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莫干山镇,双语小导游们正在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为游客提供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免费讲解……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地信大会志愿服务活动208场,参与志愿者5400人次以上。

  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纵向对接、横向协调,以服务地信大会六大主题行动为抓手,广泛动员全社会各层面积极参与,营造“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