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甘当交通“红绿灯”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德清新闻网
 

  ↘开栏语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德清召开,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德清,这是所有德清人的骄傲。为了向世界展示德清最美的一面,我们的环卫工人、社区居民、学校老师、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主动服务,齐齐加入志愿者队伍,凝聚成了一股服务地信大会的强大力量。

  即日起,团县委、志愿者协会联合本报推出《人人都是东道主个个争当志愿者》栏目,通过我们记者的深入采访,展现我县志愿者服务地信大会的热忱和风采。

  |记者张志炜通讯员姚萍

  “你好,去莫干山请走左侧,右侧道路只下不上……”周末,在莫干山镇庾村集镇三岔路口,交通疏导、文明旅游指引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顶着烈日,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挥小红旗,在路边协助交警指引自驾游司机,并热情地递上提示小卡片。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我县召开,德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莫干山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志愿者们纷纷到莫干山风景区参与爱心导乘、安全引导、交通疏导等活动,为外来游客提供便利服务。尽管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但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岗位,尽心尽责地维持着交通秩序。

  在新市古镇广福桥附近,志愿者姚建香和周涌身着红马甲,同样对市民和游客进行文明交通引导,没过多久就大汗淋漓。每逢节假日,古镇都会引来许多游客。而志愿者们也总是一早就分布在各个景区的岗位上,开展车辆人流疏导、咨询讲解、道路周边环境维护等服务,让游客欣赏自然之美的同时,更好地感受德清的人文之美。

  地信大会日益临近,县主城区道路提升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然而项目施工也给交通带来了一定不便。今年6月初以来,团县委组织镇(街道)、青工(学校)青年志愿者坚持“站岗”,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在各主要交通路口、车站以及景点随处都能见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参与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正确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小红帽和红马甲成为路口一道美丽的风景,“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营造。

  “老人家慢一点,等下一个绿灯亮了再走。”在千秋街与曲园路交叉口,绿灯只剩下最后两秒,一位腿脚不便拄着拐杖的大爷踉跄着准备过马路,志愿者看到后赶忙礼貌地进行了阻拦,待绿灯再次亮起时,将老人安全地送到马路对面。“我的工作就是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辆、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遇到乱停马路中间的车辆,我们也要上前劝阻、引导。”来自武康街道的志愿者姚佳俊告诉记者。

  “文明素质提升,不仅仅是志愿者的活动,更应该是市民的自主行动。”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地信大会召开在即,志愿者们正用自己辛劳的汗水,净化城市的交通秩序,这里也希望广大市民能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来,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有礼德清人。

主办单位:德清县文明办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网站体验